月亮在人间奔跑

【杰医】猫鼠游戏




05.

I am only skin and bone now,a little pieces, little pieces of my own.

05.

“艾米医生!”

普罗巷那个流浪的吉卜赛男孩儿又来了,艾米莉有些头疼得听着诊所门上的风铃被撞出丁零当啷的脆响。

他们搬到普罗巷开起这家诊所已经有了数年,在这个大多数是流浪汉和工人的聚居区开起来的诊所并不能赚到太多钱,却也勉强够她和杰克两个人温饱,而他们也意外的享受这脏乱无序的居所带来的满足。

男孩布鲁克跑进来时,艾米莉正在清算药柜里的药品数量,而杰克正坐在窗口晒太阳,和伦敦不同,这里每天下午都有足够灿烂的日光供人们享受,下午一般是诊所人最少的时候,杰克会像一只优雅的黑猫一样在太阳下浅浅睡上一阵,等待晚上出游的机会。

开膛手杰克已经销声匿迹成了不知所踪的都市传说,但落脚普罗巷后,杰克也偶尔会出手去处理一下那些实在猖狂的人,他小心的藏匿好这一层身份,于是在外人眼中,他只是个在治疗中爱上自己医生的傻青年。

“下午好布鲁克,你妈妈的牙又疼了吗?我警告过她不要再嚼那么多的烟叶,不然她那个牙还不如直接拔了算了!”

艾米莉从踩着的脚蹬上跳下来,颇没好气地白了男孩一眼

“不是我妈!艾米医生,你看!”

男孩一把将背后的包裹卸下,掀开盖帘,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布包,那布料一看便知不是普通人家用的上的好料子,躺在那料子中的,一个婴儿正在安静沉睡。

“你们家现在还开始拐卖小孩了吗,布鲁克?”

艾米莉的眼神顿时严厉了起来。

“不是的医生...这个孩子是我在王国庆典上捡到的...看起来像是富贵人家的小孩,估计是不小心被挤丢在那边的...我妈妈如果知道了一定会叫我丢掉她的,艾米医生,这种富贵人家的孩子肯定会有人来找,你能帮我照看他几天吗?”

男孩似乎很害怕艾米莉不愿意帮这个忙,语气十分谨小慎微,然而他话音刚落,就听见门外传来普罗巷很少能听见的汽车声。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是不是被捡到了这边?!”

一个男人衣衫邋遢的破门而入,他满脸的焦急,连鼻梁上那本应代表着地位和财富的金丝眼镜都挤的歪斜在鼻梁上

出乎艾米莉的预料,这位来的异常快的家长,居然是她的老熟人。

“艾米莉 黛儿?怎么是你!”

“好久不见啊,律师先生。”

艾米莉不动声色的拉过布鲁克,将他的背包递给男人,动作之前状似无意地挡住了坐在靠后的地方看书的杰克。

当时杰克为了带她逃出庄园,放走了所有被关在庄园里的逃生者,那次出逃不知是不是因为杰克的原因异常的顺利,他们出逃之后就刻意躲开了所有原来的生活痕迹,更是对这些昔日的求生者避之不及,一但他们发现了昔日追杀他们的人的存在,即是杰克是让他们离开的人,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律师似乎并没发觉到她动作的深意,只是仔细检查着自己孩子是否完好无损,仔细查看完后松了一口气,从胸口的口袋里逃出钢笔和支票本,十分熟稔地给艾米莉签了一张支票。

“给你,艾米莉小姐,十分谢谢您当初帮我逃离庄园,又救了我...等等...你背后的那个男人...”

律师像是发现了什么一样,半眯起来眼睛歪头看向艾米莉身后的方向。

“开膛手杰克?!!!!是那个恶魔!!!!”




06.

“你为什么想要来到庄园呢。”

维多利亚车站门口,人流涌动。

角落的一个报刊亭门口伫立着两个人,一个拿着烟斗半倚靠在报刊亭的栅栏上,另一个人裹着和这街头格格不入的灰黑色长风衣,面容被遮个严实,只能看见几缕亚麻黄色的头发从兜帽中逃出,在风里伶仃晃动。

“我?”
兜帽下发出一个沙哑的女生,那声音听的人耳朵不由自主的发酸,就好像听到了铁板被指甲划过的声音一样。

“号外!白教堂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被公开处以绞刑!神秘律师弗雷迪成神探!”

“开膛手杰克的帮凶女医依旧在逃...”

调皮的报童抱着一沓沓的报纸在人群中穿梭,像是一只只在迷雾中飞舞的蝴蝶。

“杰克处刑的那天,我在现场,他穿着第一次和我见面的那身西装,被绑在那个高高的台上,他太瘦了,捆在他脖子上的绳结都比他的手腕还要粗。”

“人们畏惧他,没有人愿意上台行刑,他们给他套上绳索,却不肯领着他走上处刑台,最后直接将他吊起来,看着他被拴在高处挣扎。”

“那个曾经害的别人家财散尽,只为了求娶别人妻子的斯文败类,弗雷迪 莱利 ,我们的老朋友,就站在那处刑台下,慷慨激昂的讲述着杰克犯下的种种罪行”

然后杰克死了,在伦敦那棕黑色昏黄不堪的雾霭里,在鸦群的欢送声中,无声而狰狞的死去。

“他本来会是我的丈夫,或者一个孩子的父亲。”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头野兽,当初杰克将野兽放出时,所有人都怕他,却又想要蚕食他。”

“人类唯一的弱点是善良,因为善良,所以脆弱。”

听到这个答案的庄园之主,满意的伸出手。

“欢迎你回来,我亲爱的艾米莉 戴尔女士。”

如果这注定是个要吃人的社会,只有伤害他人才能带来最大的安全。

“监管者艾米莉,请多指教。”



end


评论 ( 5 )
热度 ( 66 )

© 月亮在人间奔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