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在人间奔跑

【周叶】无罪说 01

不逆不拆1v1
现代刑侦

01.

“猪肉大葱馅儿!好了嗨,哪一桌?”

早餐店老板掐着点儿掀开笼屉,一股夹杂着肉和面食香味的白汽弥漫在了深秋微冷的空气中,在这种已经下过霜的季节,露天早餐铺的人也稀落落的,显得那声吆喝分外的响亮。

“最近案子有什么进展了吗……诶老板!我们这桌的,麻烦您给拿个餐盒,外带哈!”

方明华嘴里正嚼着半个包子,声音里带着一点吐字不清的含糊,听见老板的吆喝忙不迭伸手响应。

“老板您记得给捎点儿辣椒和醋!”

“都和你说了多少次了,出了警局就不要这么大咧咧的讨论案情,现在这个案子还没归档,案情也复杂,这要是真的泄了底可不是你我当的起的责任,现在咱们队长正是受争议的时候,你稍微注意点吧。”

看着面前一本正经的杜明,方明华瘪了瘪嘴。

“我这不是就问问你,又不是全程直播办案,这是咱们队被抽调过来之后接手的第一个特重大案件,我心里也有数,再说了……”

方明华抽了张纸巾将手上蹭到的油花擦拭干净,微笑着接过老板手里打包好的餐盒和零钱。

“我自从来了这边儿就开始被叫去出外勤,别说跟进案件了,咱们周队江副长啥样我都快忘了,我不是觉得出普通外勤不好,但你说谁在刑警岗上还愿意出民警的勤……”

杜明伸手接过方明华手里的餐盒,在心里翻了一记白眼,听着方明华有一出没一出的吐槽默默走神。全队上下话最多的就数方明华和孙翔这一大一小,孙翔最近执行任务外派暂时不会成为困扰,偏偏方明华外勤告一段落回来了。真不知道,话这么多的男人是怎么找到愿意和他组建家庭的爱人的……

早餐铺所在的街口离警局并不远,进门时两个人手里的早点还保持着足够诱人的热气,办公室的长桌上铺满了散乱的文件报告,照片和文件袋也在椅子边堆砌起杂乱的小山。一个披着警服外套的男人似乎被他们回来的声音惊醒,从那一堆文件中抬起头看过来,眼里写满了熬夜后的困倦和焦虑。

“江副,来吃点早餐吧,你们已经连轴转三天了,也不能一直这么下去,一会儿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现在明华也回来了,总不能老让你和队长顶着。”

杜明将被文件铺满的桌子清出一片地方放下早点,有些担心的规劝。

“猪肉馅的……哎你不买早点我还真没觉得饿,杜明你先给明华一份整理出来的案卷简报,既然回来跟进了不能叫他一会儿出外的时候不知道案子情况,我先吃两口。”

“好的江副,队长呢,我也捎了他的早餐,回去睡觉了吗?”

杜明在桌上的文件里好一顿翻,终于抽出来一份不算薄的案卷递给方明华,江波涛失笑,

“我都没走,你们周队怎么可能回去休息,你回来还说换岗的事儿,这案子压在头顶上,谁敢跑去休假,这不,一大早,冯厅的电话就打到咱们队里来了,你们周队不会说话,生捱骂呢,几十分钟了都。”

“冯厅也是……,这当初也是他要把咱们周队安排过来的,现在数他骂的最凶要的最急,谁知道这一来就能撞上这么咬手的案子,本来周队这个调动就惹人争议,现在更麻烦了……”

江波涛三下五除二吃完了包子,也表示赞同的耸了耸肩。

“这种事儿,真的就是赶得好不如赶得巧,这十佳安全城市,咱们周队一来就赶上这特重大连环杀人案,赶明儿这案结了,可得带着他去西郊庙里拜上一拜。”

“明华回来了?”

这边还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队长办公室的门被人打开,一个面色颇为难看的青年走出来,他将钢笔插进笔记本里夹好,放在杂乱无章的办公桌上。

“周队先吃点东西吧,熬了一夜,总要补充点营养,冯厅那边怎么说的?”

周泽楷接过江波涛手里的豆浆和包子,弥漫着的豆香缓解了连续熬夜后的疲倦,他摇了摇头,喝了一大口。

“没说什么特别的,限时破案。”

这并不是一个出乎意料或者多么过分的要求。

无论是熟知案情的一众警队成员还是刚刚读完案卷的方明华都知道,针对这样一起,近乎标准的连环杀人案,他们如果不能尽快抓到凶手,等来的就会是下一具宣告着挑衅的尸体。

周队一向是这样沉默寡言的性格,一开始他们还觉得这个年轻人身上带着超脱年龄的阴郁,相处久了就发现,他也不过只是一个不善言辞的青年男人罢了,这件案子接手已近一月,省厅的电话每次都会被周泽楷一力拦下,从来没有让队里其他警员受到来自上峰的指责。冯宪君可是警务系统里出了名的臭脾气,每想到这,他们对于这位年轻的队长就难免多了几分的敬佩和感激。

“昨天是第六案,受害人身份找到了吗?”

似乎是案情持续没有进展引发了食欲不佳,周泽楷只将那豆浆喝了大半便跳过了温情的早餐流程,他在桌面上迅速捡出了最新发来的尸检报告,目光逡巡一圈,并没有看到希望中的内容,颇为不满地纠起眉头。

“身份确定了,今天凌晨天文件从下县传真过来的,我还没有整理简报。死者高红,女,三十二岁,离婚后独居,和前夫有一个十三岁的孩子,离婚后孩子由父亲抚养。生前,死者在市西区的未来新媒体公司做文案编辑工作,由于时间缘故,还没有对死者的社会关系走访排查,但我已经打电话通知她前夫今天带孩子来局里确认身份了。”

坐在一旁的方明华也读完了案卷,江波涛和周泽楷正在讨论的,是案卷上还没来得及记录的第六起。

“明华读完了?说说看法。”

江波涛看到方明华若有所思的表情,将话题抛了过去。

“好的队副,因为刚刚拿到的这份只是简报,所以我的陈述里可能会漏掉很多的细节,具体的内容还要听你们后续的讨论和补充。”

方明华的目光投向了办工桌后的白板。

“截止今早为止一共发生了六起案件,最早一期发生于今年四月,每起案件发生的时间间隔越来越短,根据连环杀手的犯罪行为,我猜测,凶手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完善了自己的杀人手法,六名死者均为独居女性,这也符合选取固定群体作为受害人的取向,不过我看了,这六起案子几乎是分散在全市不同的地区,很难从受害范围上寻找到相关的线索。”

“这是一个具有极高反侦察意识,有特殊人群针对倾向的报复型杀人犯,而他杀人的欲望随着杀人手法的进步越来越难以克制。”

杜明补充道。

“周队调来之后就接了这个案子,在我们并案调查之前六个月一共发生三起,如今短短一个月就有三人受害,现在已经几家报社在打听这件事了,我们越晚一天破案,受到的社会舆论压力就越大,这大概也是冯厅催的紧的原因。”

“有没有人催,都要尽早抓到他。”

一直默不作声的周泽楷的手掌落在案卷上,十分严肃的落下最后的结论。

“诶,队长。”

江波涛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信息声,他点开后连忙喊了一声。

“西区的派出所今天凌晨接警处理了一件打架斗殴事件,里面有一个青年录笔录时提到了昨天西区的案子,派出所问我们要不要去问询?”

“打架斗殴?”

周泽楷明显有些意外,但已经站起身去拿挂在门后的风衣,明显是做好了要前往一叙的准备。

“对,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小青年,他自称是去未来公司,就是高红就职的那家公司接收法律咨询的,事后应该是在夜市上和别人起争执打了起来。”

“这年头...小混混都讲法律咨询了?”

方明华和杜明十分诧异。而正在检索资料的江波涛也是一副颇为不可思议的表情。

“还别说,这个年轻人还真是个注册律师,叫包荣兴,就职于兴欣法律事务所,目前还在实习。”

“兴欣...法务所,你们查一下具体地址和人员情况,我去西区派出所一趟,回来看有没有值得排查的内容。”

“好的周队。”

方明华应声时周泽楷已经披上围巾出了门,坐在一旁的杜明却一边嘟囔着摸了摸脑袋。

“兴欣...这名字有点耳熟啊?”

tbc.

【祝大家六一快乐!】
虽然儿童节发刑侦文看起来好像很违和_(:з」∠)_
但是还是希望你们喜欢,老叶下一章出场。
ballball你们来评论或者勾搭我吧QAQ

评论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亮在人间奔跑 | Powered by LOFTER